泰国整顿 “每样20铢”店恐影响中国小商品对泰出口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泰国工业标准协会整顿全泰国“每样20铢” 店的行动将会对中国小五金出口商品造成部分影响。众所周知,泰国“每样20铢”店的商品全部来自中国输出。

       据泰国工业标准协会发布的公告称,将对全泰国“每样20铢”店内销售的商品实施质量品质大检查,此次整顿行动主要是确保所销售的商品符合泰国质量标准,同时拥有合法的进口文件。

         依据泰国工业标准协会最新颁发的监管条例,很多五金小商品都必须拥有该协会授权的安全标示。如果没有的除了会被没收外,还将对关联企业实施严厉处罚。

        从对曼谷及周边五金小商品城批发市场抽样调查的结果看,销售不合规商品的情况非常普遍。像插座、电灯、水龙头、保鲜膜等都必须粘贴该协会授权的质量合格标示,否则不能公开销售外,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最新一次抽查结果显示,在“每样20铢”店查获的不合规商品多达14600件。按照有关处罚规定,销售不合规商品将被处以5000泰铢至50000泰铢的罚款。

        如果泰国当局的市场整顿行动开展到全国范围内,将势必会影响到中国小五金商品出口。泰国已成为中国小五金商品东南亚重要的中转市场。由于贫富差距问题,“每样20铢”店已成为泰国社区民众选购日用商品重要选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