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上半年经济有明显的政策导向性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泰国2019年上半年经济呈现出明显的政策导向性。有政策支持的东西横向经济发展表现表现稳定,但北南纵向经济表现则趋缓。经济之所以能够保持增长国内消费、企业投资以及旅游起到了关键作用。

        泰国财政部官员就2019年上半年泰国区域经济发展表现指出,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泰国今年上半年经济所呈现出的形势是,横线整体表现良好,但纵向表现稍逊,并由持续下滑的风险。上半年经济之所以能够维持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当地的消费、企业投资以及旅游的支撑。

如果按区域细分来看的话,表现稳定偏好的,比如东部,西部,曼谷及周边等地区,政策利好是其中的关键因素。至于像没有重大政策利好支持的北部和南部地区经济发展表现则趋缓,甚至有下滑的风险。近些年像北部和南部对于旅游经济拉动的倚重性较大。中国游客减少后,对这些地区经济的综合影响非常明显。

        像东、西部和曼谷及周边地区,稳定的经济成长除了消费、投资以及旅游的三重支撑外,政府政策在这些地区的倾斜则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以曼谷及周边地区为例,政府大力推进新捷运项目,刺激捷运地产的发展。EEC投资拉动了东部3府的经济和基建投资增长。总投资额2240亿泰铢肚饿EEC高铁预计将于下月签署合约。

         至于北部和南部地区经济增长出现的放缓,原因来自多方面,比如泰国旅游正值淡季,入境游客增数大幅放缓。以往能够依托的主要农经产业橡胶和棕榈油价格的持续低迷未能在旅游表现不佳时承担起经济的重任,导致当地消费疲软,经济表现不佳。

         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新政府内阁组建完成,北部和南部等表现不佳的区域将会迎来经济发展利好。而东部、北部、东北部则继续获得政策利好支持而会发展的更好。支持巴育连任总理的17个政党将会借助农民增收竞选政策口号在下半年寻求更多的政府政策和资金预算支持,从而为拉动国内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