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上半年EEC共售出1328莱园区用地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据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019年上半年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就成功售出1328莱用地,较去年同期比新增5.25%,总投资额85.93亿泰铢。

        园区管理局官员颂姬小姐说,今年上半年工业园区管理局总共出售了1339莱工业园地,其中EEC内的工业园区用地就出售了1328莱,另外的11莱则来自EEC以外。

         她说,EEC内工业园区用地需求增加可以归纳为以下几方面,比如政策促投政策利好,EEC高铁项目将于近期签合同,林查邦深水码头3期项目等。当然还有就是中国制造业海外迁移等。

        随着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已经看到部分中国制造业企业进驻EEC投资设厂的需求在增加。因为,泰国政府为EEC招商引资提供了优厚的政策。就目前趋势看,预计今年该局能够完成早前设定的3500莱工业园区用地出售目标。

        那今年上半年进驻工业园区投资设厂的5大行业分别是:仓储行业、橡胶塑料和人造革行业、汽车和运输行业、设备机器行业、配件行业、电器行业、电子和无线电行业。

        进驻的国家排名前5的分别是:日本、中国、中国台湾、新加坡和荷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