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党建议将“编程语言学习”纳入巴育新政纲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2日报道     泰国某政党希望将“电脑编程语言”纳入到新政府教育改革政纲中。因为当今竞争环境已经发生巨变,仅仅掌握母语泰国和外语英语已不足于应对未来求学和就业竞争。

        泰国民主党副党魁坤英卡拉娅就泰国中小学义务教育改革提出新的设想就是将电脑编程语言纳入知识技能学习刚要内。之前,泰国中小学教育只专注两种自然语言(母语泰语和外语英语),但缺乏了一个当今世界最重要的计算机语言的学习,即电脑编程语言。

        她希望在新政府教育发展纲要改革中能够将“C语言”加入到政府新施政纲领有关教育改革的内容部分。她认为,必须从现在开始就进行改革,将C语言学习纳入到中小学技能学习中。也就说,不久的将来,泰国中小学将实行3语教学模式,即泰语、英语和计算机编程语言。

        国外在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习方面走的比泰国要快。近些年来,泰国已经有很多教育技能培训机构引入了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习项目,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学习的机会。她认为,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习符合新政府教育兴国战略要求。

        不管是从EEC未来人才需求发展来看,还是从当今全球科技发展趋势来看,中小学开展计算机编程语言学习都只是时间问题。对于泰国来说,当然是越早越好。比如可以在有条件的学校内优先开展相关的课程教学,之后再慢慢推广到全国普通中小学。

         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就在非洲开展了类似的援助项目,泰国完全也可以借助社会企业资源开展类似的助教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