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厅提议成立“捷运补贴基金”以解决票价贵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泰国铁道厅厅长素拉乌认为,如果交通部和财政部能够共同出资成立一个基金,那捷运票价贵的问题将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面对泰国首都曼谷捷运票价定价高的问题,泰国首任铁道厅厅长素拉乌认为,如果能够组建一个用于补贴票价的基金将会是一个很有效的解决方案。

        如果与城市捷运较为完善和发达的城市相比,泰国捷运价格的确高。但在对比价格高低时也必须综合考虑到其他各方面因素,而不能仅仅自从定价来单纯的比较。比如,像中国等国家在推动捷运交通时都是提供比较低的价格,然后由政府基金提供差额补贴。

        捷运出行被公认为是解决城市交通拥挤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同时还能缓解城市空气污染等问题。不管怎样,铁道厅将会致力于降低捷运出行的成本,同时鼓励更多人采用捷运出行。

        最后,素拉乌表示,将会在新政府内阁召开例会后提交相关议案。比如由交通部和财政部成立一家政府基金,专门用于捷运票价补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