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创6年新高,央行承认有异动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承认过去两周内泰铢有异动情况,建议商家提前偿还外债或是进口设备来应对波动。

        泰国央行金融市场部助理行长瓦奇拉小姐表示,从过去两周泰铢的走势来看的确有异动的情况。在外汇市场出现投机等炒作行为时,对于出口贸易商来说,建议提前兑现或是偿还境外债务。

        当然这也是为从国外进口设备提供了良机。泰铢升值幅度之大和速度之快几乎是本地区最突出的,导致泰铢在近两周时间内快速升值,既有来自国内的因素也有来自国外的因素。当然外部因素在其中占据更大的影响。

        如果泰铢升值表现这样持续的比竞争对手大和快的话,这似乎与泰国经济基础有明显的不符。也就说炒作投机泰铢的情况非常突出。严重的话势必会对泰国经济以及出口贸易企业带来冲击。

        鉴于当前的情况,央行将会对短期外汇交易炒作采取更加严苛的监管手段,打击投机泰铢的行为。对于贸易企业来说,央行建议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以应对泰铢异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在近期泰铢升值时提前偿还部分外债,或是从国外进口设备会是商品等。

        据泰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20日美元兑泰铢中间价曾一度冲到最高的30.91泰铢/美元,最终停牌价格在30.94泰铢/美元。不管怎样,央行将会密切关注泰铢近期的表现,并会在必要时启动防御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