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十国有意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

0

据央视新闻消息,第34届东盟领导人峰会23日上午在泰国曼谷开幕。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总理巴育主持开幕式。巴育表示,东盟国家间应更紧密地加强合作,巩固在区域的核心地位,再次强调东盟坚持多边贸易主义,力争在年内达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缓解贸易紧张局势。

巴育说,世界正面临着许多挑战,其中包括经济和国际政治竞争日趋激烈,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蔓延,创新技术被恶意使用,同时气候变化以及其他环境问题使人类生存环境日益恶化。因此,东盟需要携起手来克服挑战,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提高东盟的竞争力,建立对颠覆性技术负面影响的抵抗力,从而向“数字和绿色东盟”迈进。

  巴育说,东盟国家应从三个方面应对挑战,一是建立更大的安全性,在网络安全领域,在跨国犯罪领域,在灾害管理领域,进行快速变革的有效管理。二是通过保持多边贸易主义体系,带来东盟更大的繁荣。巴育重申决心在今年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谈判。 RCEP达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可以缓解贸易冲突影响。同时创建东盟数字经济,预计到2025年东盟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1000亿美元。三是通过建立东盟可持续发展研究和对话中心,推动地区安全、海洋和渔业保护、智慧城市的建设。

在开幕式上,东盟领导人还见证了在东盟灾害应急物流系统(DELSA)下启动使用猜纳府东盟卫星仓库,并将东盟军事医学中心,加强东盟的灾害响应能力和管理能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