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拒载最高罚5千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按照陆运厅最新修改后的有关法规,出租车拒载乘客最高面临的罚金将提高到5000泰铢。统计数据显示,出租车拒载已成为市民投诉最多的问题。

         泰国陆运厅官员就出租车拒载频发的问题再次作出说明即,按照最新修改后的有关法规,今后如果乘客遇到出租车拒载的情况,可进行投诉,最高罚金个人为5000泰铢(之前为2000泰铢),公司的最高罚5万泰铢。

        官员解释说,新修改后的处罚规定,在金额方面从之前的2000泰铢提高了5000泰铢。同时对公司经营性质的罚金也提高到和其他类型的公交运营一样。比如公交车、面包车都执行相同的标准。

        另外陆运厅还将保留对司机是否暂扣驾照的最终解释权。比如,扣留15-30天的驾驶证。并对违规司机要求至少3个小时的社会公益服务。如果是屡犯错误的司机还将面临长达3-6个月的暂扣驾照处理。如果发生乘客伤害事件的司机,严重的将直接考虑吊销驾照。

        另据,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出租车拒载是投诉案件中占比最多的。其次就是不打表,还有就是未送到约定的地点等。比如近期就发生了一起出租车计价表动手脚事件,一乘客从素万那普机场达成机场的士指定到曼谷考山路,结果到终点时该计价表上显示的费用仅高达几千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