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6月通胀0.87%,官员否认存通缩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泰国6月份通胀同比上涨0.87%,至此,今年上半年平均通胀同比升0.92%。与此同时,官员也否认了存在通缩的风险。燃油价格持续下降拉低了通胀应有的表现。

         泰国商业部商贸战略和政策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表示,鉴于各方下调对今年经济增长预估的事实,商业部决定将2019年通胀涨幅预估从之前的0.7-1.7%缩小到0.7-1.3%。其中预估中值为1.2%。

        至于6月份通胀数据,同比增幅录得0.87%。这是通胀连续第3个月显示下滑。收到降雨等天气影响,水果和蔬菜等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情况,价格同比涨幅在12.70%。猪肉等价格也因为非洲猪瘟影响,出现大幅涨价的情况。

        如果燃油价格没有出现近期的持续下调,预计6月份通胀率可能会比目前所看到的更高。但强调,泰国未出现公众和市场所担心的出现通胀紧缩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