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再释放泰国经济下行信号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日报道     CIMBTHAI研究中心再次释放经济下行预期,称今年经济增速预计为3.3%,而出口增速恐为负的1.8%。并建议新政府尽快修复投资者信心,加大国内经济建设步伐。

        泰国CIMBTHAI银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经济预估再次释放经济下行信号,并称,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仅剩3.3%。而出口则可能比之前预估的还要低,大概率为1.8%的负增长。

        报告指出,泰国经济增长放缓更多来自出口增速低于预期。如果出口不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那泰国GDP增速仍有望接近于3.7%的高位。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负增长的可能性正在被不断放大。

        对于决策者来说,稳定经济增长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1、采取更加积极的外汇调控措施;2、继续实施物价调控政策;3、加速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的推进速度。

        就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势来看,泰国央行未来1年内至少会降低2次,并将目前的1.75%政策利率下调至1.25%的水平。而泰铢理想的中间值应该是32泰铢/美元左右,目前的30泰铢/美元高位摆动不利于出口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