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对“未分拣洋垃圾”说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将对“未分拣的洋垃圾”说不。依照即将于2019年7月13日起正式生效的最新城市垃圾进口禁令规定,今后泰国将对进口或过境的垃圾实施全面的禁运,不允许进入泰国境内。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厅长乌敦透露称,这是政府在加大国内环境治理以及应对国外洋垃圾进口可能给国家和国民生态环境构成危害和影响所作出的最新努力。

         按照新的进口垃圾禁令,从本月13日起,泰国将对所有从国外进口或是准备过道泰国到第三国的垃圾实施更严苛的入境限制。即只要是城市垃圾就不允许进入泰国境内,更不能进口。

        如果个人和企业涉嫌违规,等待的惩罚就是最长10年监禁,或是处以涉案金额最高5倍的罚金。当然,严重的将两项并罚。他说,新规将能让泰国避免日益突出的城市垃圾带来的环境危害。除了进口垃圾外,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泰国国内城市垃圾处理的问题也将会越来越凸显。因此,在解决城市垃圾可持续管理方面,还必须制定更加确实可行的方案。

        城市垃圾是城市中固体废物的混合体,包括了工业垃圾、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工业废渣对环境污染的程度最大。而实施新的垃圾禁令无疑能在政策上阻止进口垃圾的危害。

         但像被分拣的废料,比如废塑料、废纸、玻璃和废金属等则不在新规限制范围内。因为这些废品仍具有很高的可回收利用价值,尤其是对泰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

废塑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