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降价再次挑战政府的努力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政府推高棕榈收购价格的努力正面临新的挑战。国内瓶装棕榈油企业正悄然开启集体的降价促销行动。

         在政府官员请求配合政府政策工作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内瓶装棕榈油生产企业已悄然开启了集体的降价促销行动。因品牌差异降价幅度最高达12泰铢,最好也有6泰铢。

        如果从稳定价格的因素考虑,棕榈油企业的降价行为势必会给本就脆弱的棕榈价格体系构成挑战。如果超商试探性的降价行为没有导致决策者的出面发声,那不排除商家采取更进一步的降价促销行动。

         政府推高棕榈收购价格的努力并不无效果。在要求国有发电部门启动总计20万吨棕榈油收购计划后,国内棕榈油价格应声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从最初的每公斤1.6-1.8泰铢,上涨到目前的每公斤3.2-3.4泰铢的高位。

        商业部内贸厅还在之前针对商家的突然降价行为给出了暗示,要求配合政府工作,而不是和政府政策背道而驰。因为降价促销势必会影响到政府政策的效果。

        尽管超商打出的降价促销仅限于一周时间,似乎有常规促销操作的理由,但不管怎样,对于政府推高棕榈价格的努力来说无疑是一种间接的伤害。

        因为,以成本定价来计算,一公升瓶装棕榈油光是成本价就在32-35泰铢,如果按照超商的促销价格来看几乎是亏本销售。另悉,泰国国内战略棕榈油库存量已经从最高时的40万吨降低到了约26万吨。

         至于决策者是否会作出反应还需拭目以待。毕竟商家降价活动也只是短期的促销安排。

棕榈油降价促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