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升值让中小型出口企业蒙受意外损失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由于意识缺乏以及没有很好的利用金融工具规避汇率风险,泰国中小企业在泰铢最近的一轮快速升值中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泰国中小企业发展局官员指出,中小企业规避汇率风险的意识仍太多淡泊,以致于该局为中小企业倾心安排的购买金融避险服务的活动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对于汇率波动的风险预估太过乐观,认为不至于给企业财务构成重大影响。

         但从实际的结果看,他们在最近一轮汇率波动中遭遇了不小的伤害。汇率风险预防往往是在亲自遭遇伤害后才会对此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但不管怎样,中小企业发展局仍希望能有越来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加入了利用金融工具规避汇率风险的队伍中。

        而规避贸易性汇率风险的主要金融工具就有,远期结售汇、远期合同套期保值、货币期权套期保值以及货币掉期(互换)等。这些都是银行等金融部门能够提供的规避汇率风险的服务内容。

        对此,中小企业发展局局长苏挽猜表示很难过也很无奈。因为该局为此还特别邀请了知名银行汇率风控部门人员前来提供答疑和服务。但真正购买金融风控工具的企业很少。

中小企业发展局局长苏挽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