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厅决定大幅提高国企地租价格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7月9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决定上调大型国资企业以及私营企业在内的所有业主的土地租金价格。如果该计划顺利推动,来自CAT和泰国邮政集团两家国资企业的年租金受益新增30亿泰铢。

        作为主管国有商业用地租赁事务的泰国财政厅正在积极通过调整国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租赁业者的租金价格来实现该厅的收入增长。按照新的国有商业土地租赁价格调整办法,新规将对包括泰国电讯集团(CAT)以及泰国邮政集团等大型国企以及私营企业租赁者采取更加符合土地使用价值的租金核算方案。

       目前财政部所控制的国有商业租赁土地多达70-80%由泰国电讯集团和泰国邮政集团所租用,另外的20-30%则由其他公务部门和私营企业租用。如果新方案顺利推进,财政厅土地租金收入将会有大幅的增长。以泰国电讯集团和泰国邮政集团为例,两家国资企业的租金上缴比例将从目前的每年10亿泰铢提高到40亿泰铢,新增近30亿泰铢。

         财政厅希望国有商业租赁土地的有偿使用能更好的体现出当前的土地价值,尤其是在土地增值方面的体现必须在租金上得到表现。目前考虑的年收益分成在4%左右。

        总之,财政厅希望土地有偿使用价值能最大限度体现在租金的价格上。不管是国资企业,还是私营企业在有偿使用国有商业租赁土地时都需要提供与该地块匹配的报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