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决定对二手进口车实施新限令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0日报道     泰国将全面实施新的二手车进口限令。自2019年12月10日起,凡是二手私家车都将不被允许进口到泰国。商业部官员解释称,新限令主要是减少二手进口车的碳排以及降低交通安全事故等。

         据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厅长乌敦透露称,按照商业部最新通过的二手进口车管理限制办法实施细则,从2019年12月10日起,泰国将全面禁止二手私家进口车的进口。他解释称,实施新限令主要是考虑到公众交通出行安全以及进口二手车好碳排对空气造成的影响等。

        另外,商业部还决定将部分车型的进口监管工作转交到其他相关部门,而仅保留对部分公务系统用车的审核和监管。比如政府部门、国资企业以及公共卫生部门需要的救护车、消费车等仍在商业部监管范畴。其他车型进口将移交其他部门。

         对于仍有进口二手车需求的公司来说,在2019年12月9日前依旧可以按照之前的进口二手车程序申请办理相关手续。监管部门将会用不超过25天的时间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批,但在此之前不能提前将该车进口到泰国境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