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化妆品出口同比增15.85%,印度表现最抢眼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泰国化妆品出口同比增15.85%,实现总值14.69亿美元。印度市场表现突出,同比增184.67%,其次是中国增幅62.76%。

        尽管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整体表现不佳,交出的成绩单也不如预期,但依然有为之一亮的行业—化妆品行业同比实现15.85%的涨幅,将出了14.69亿美元的成绩单。

        如果以市场划分,表现增长的国家分别有:东盟同比增1.48%,总值5.395亿美元;日本同比增6.05%,总值2.084亿美元;韩国同比增24.54%,价值5910万美元。其中中国和印度增幅表现最高,同比分别增62.76%和184.67%,总值分别是2.031亿美元和7590万美元。

        印度将是继中国后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近年来印度游客赴泰旅游也呈现出稳步增长的势头,旅游业的增长将会让更多的印度人接触到泰国化妆品,从而提升泰国化妆品在印度市场的知名度。

        泰国商业部官员相信,随着与越来越多的国家签署自贸协定,必将会刺激泰国化妆品出口快速增长。像韩国、印度、智利和秘鲁等出口市场仍对泰国部分化妆品征税,印度对泰国进口化妆品原料开征5%的关税,秘鲁则开征约6%的关税。

        如果仅看贸易额,东盟仍是泰国化妆品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其次是日本,中国目前暂居第3(预计很快会超越)。而印度将会是X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