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消息泛滥,生猪养殖户经济受损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生猪养殖户协会指出,养猪农户正笼罩在非洲猪瘟爆发的虚假消息圈里。而假消息散播后的最直接伤害就是,生猪出栏价已跌至成本价水平。

        对此,泰国生猪养殖协会理事长素拉猜提醒假消息散播者尽快停止这种容易引发公众恐慌的不道德的恶意行为。目前官方没有发布任何泰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报道,但由于网络媒体不实报道行为,导致部分地区生猪养殖户出现了提前低价出售生猪的恐慌行为。

        他指出,假消息通过网络传播后的影响非常巨大,严重的不仅影响到整个生猪贸易市场,还可能引发国内消费者对猪肉安全的担忧。届时,影响的不仅仅只是个体企业,甚至会导致泰国生猪出口贸易受到牵连。

        由于担心非洲猪瘟扩大后带来的经济损失,部分农户甚至提前出栏了生猪以图保本。收购价格在每公斤69-75泰铢不等。而这个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农户饲养生猪每公斤68.4泰铢的成本价水平。

         为此,素拉猜理事长呼吁各方不要相互伤害。因为假消息就好比双刃剑,在伤害对方的同时,自己也不会有好结果。最后,他再次强调,泰国目前还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报告。另外,国内生猪存栏量也非常充足,能够满足国人猪肉消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