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制品出口全年上看90万吨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今年鸡制品出口总量预计在90万吨以上。但由于泰铢飙升影响,出口总值表现可能和去年持平。截止今年上半年泰国鸡制品累计出口总吨数在40多万吨。

        据泰国鸡制品出口商协会数据,截止2019年上半年泰国鸡制品累计出口总吨数已超过40万吨。得益于主要出口市场良好的表现,协会预计全年出口总吨数将在90万吨以上。

         尽管出口总吨数显示增长,但由于泰铢飙升的影响,预计全年鸡制品出口总值会于去年持平。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维持在30泰铢左右,而去年的汇率则维持在32泰铢左右。

         按主要出口市场表现细分看,今年上半年泰国鸡制品出口欧盟同比增幅在7-8%左右,总出口量约合14万吨;日本市场17万吨左右,同比增1%;中国市场2.5万吨左右,增幅飙升近1500%;韩国市场1.7万吨左右,同比增幅近60%。

        尽管中国进口量增长迅速,但相比欧盟和日本仍相对较低,但从长期来看,中国有希望成为泰铢鸡制品出口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