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信心将在第3季度好转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2日报道     随着第2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趋于平衡,预计该指数将会在第3季度出现改善。企业家期盼政府出台新政刺激经济增长。

        据商大近期公布的2019年第2季度现代贸易企业家信心指数统计数据显示,被测试的主要指标都在50中值以上,表明企业家信心较强。除了成本指标一项仅录得48.1外,其他不管是销售表现,业绩目标和销售预期来说都在50中值以上。

         2019年第2季度录得企业家信心指数为51.2,另外未来3个月的信心指数为51.1。企业家信心改善将能为泰国经济带来额外的利好。至于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企业家普遍认同的涨幅区间为2.8-3.0%。

         在企业家们看来,第2季度国内销售行情和第1季度基本一致。但从目前的趋势看,进入第3季度后情况将会有所好转。因为新政府将会在本月25日开启在国会的施政报告会议。之后将会有利好政策出台,而这也是企业家信心将会在第3季度改善的原因。

         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承认潜在的挑战,比如农产品价格整体低迷、出口连续下滑以及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等。对于广大企业家来说,如何控制成本成为了他们头等关心的问题。即使在物价整体维持稳定的情况,消费者似乎在支出方面仍表现的太多谨慎。

         至于企业家对政府的建议和期待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就是政府应该放宽福利卡购物消费限制,比如允许持有福利卡的低收入获得在现代零售商场平等购物的权利。另外,就是放宽老年人和青少年打零工的限制,因为,这不仅能缓解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还能增加他们的收入,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