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拖累旅游业整体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旅游收入正受到经济增长放缓越来越明显的影响,泰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19/1季度酒店住宿类同比扩张4.9%,低于前一个季度的5.3%。

        即便是有“东方夏威夷美誉”加持的滨海旅游独家胜地芭提雅对此也表现的无能为力。由于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不管是游客出游的热情还是旅游期间的消费支出额都不如以往。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9/1季度酒店业同比增速2.3%,不及前一个季度的5.6%。国际游客总人数减少是关键,该季度游客人数增幅仅有1.8%,比前一个季度的增4.3%明显较高。比如,像欧盟、北亚和中东游客人数明显减少。而对泰国旅游至关重要的中国游客同比下滑了1.7%,但相比前一个季度下滑10.5%已经非常好了。

        而从芭提雅当地旅游服务企业反馈的信息看,中国游客减少太快,影响也非常大。即便是能够接到的单,大多也都是散客单。已经很难看到那种排长队的景象了。

         反观越南却是游客人潮鼎沸,处处都是国际游客。越南将会是泰国不可忽视的竞争者。相比泰国过于老套的旅游产品和线路,越南更具创造性,新景点层出不穷。

        对于芭提雅来说,想要提振旅游增长似乎有点困难。尤其是在全球贸易战影响下,情况可能会更复杂。而发改委早前发布的数据似乎也提供了一些线索,19/1酒店和住宿类增速4.9%,不及前一季度的5.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