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示好新交长称:15泰铢平价捷运可以谈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BTS示好新交长萨沙炎,并称愿意就“15泰铢平价捷运”票价方案展开建设性的讨论。并强调这是一项关乎政府、企业和大众共同利益的大事。而学者提议的平价捷运票价为30泰铢。

         曼谷大众捷运集团(BTS)方面就新交通部长萨沙炎提出的15泰铢平价捷运方案给出了最新暗示,该集团顾问委员会主席阿南表示,截止目前还没有与新交长有关交流,但强调首都曼谷实行平价捷运需要考虑到政府、企业和大众等各方的利益。

        他强调,如果政府希望推动平价捷运,基于社会和大众的利益,企业愿意给予积极的配合。但在此之前,需要就落实政策寻找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可行性方案。

        以企业角度来说,不仅不反对政府的提案,还非常支持。但政府需要在满足大众的诉求和企业的生存之间构建一种新的平衡,从而达成平价捷运出行的目标。决策者需要就平价捷运方案与企业展开细致的讨论,看看哪些方面是双方都能够作出努力和让步的地方。

        但截止目前,BTS方面也只是从新闻媒体渠道了解到15泰铢平价捷运的构想,未看到有关项目如何推进和实施的细节。因此,政策虽好,但实施的过程还需从长计议。

         至于捷运票价的定价方案,BTS仍在与曼谷市政府方面进行协商,双方对于65泰铢最高定价仍无法达成共识。国家发展研究院学者认为,曼谷捷运票价过高,而建议的票价应该是30泰铢,而不是65泰铢或是更高。

         绿色捷运线全线通车运营后,BTS将拥有全曼谷最长的捷运线,总站台数近50个。如果按目前收费看,单边转乘需要的费用超过100泰铢/人。而这也是各方指责BTS暴利的原因之一,作为政府公众交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曼谷捷运票价几乎是东盟最高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