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亿泰铢新预算最快1月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将会在明年1月份就绪,目前仍维持3.2万亿泰铢总预算的展望。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娜叻蒙女士透露称,按照预算厅给出的预估时间表,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将会在2020年1月全部就位,也就说各项预算支出工作也将会在1月份陆续展开。

至于3.2万亿泰铢的总预算框架是否会发生变更的担忧,她表示,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没有听到任何有关预算缩减或是变更的报告。但按照预算厅工作安排,如果今年政府财政收入额达到2.75万亿泰铢目标,那明年3.2万亿预算案框架就基本可以确定不会变更。

当然,如果情况财政收入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那预算厅将会与相关部门就是否调整明年预算展开讨论。但就目前来说,预算厅将仍将于3.2万亿泰铢作为明年的预算框架。

        尽管3.2万亿泰铢预算案由巴育1.0最后一年任期批准通过,但作为巴育2.1新治下的联合政府来说,有关明年的预算案将会在未来2-3个月内需要通过国会审议。因此,最终的预算案是否能够获得大多数民代的支持,还需要观察。但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如果明年预算减少尤其是投资类预算减少势必会影响政府基建工作的开展。

       除了3.2万亿泰铢的总预算外,政府还额外安排了约4500亿泰铢的赤字额。也就说政府明年可支配的预算将高达3.6万亿泰铢。而在今年财政结余仅剩3个月的时间里,政府财政实收收入仅1.94万亿泰铢,距离2.75万亿目标还有近9000亿泰铢的差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