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讨论私家车提速120公里/小时,解决堵车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门正考虑提高车道限速来解决堵车问题。萨沙炎部长希望将快车道最高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

         泰国交通部长萨沙炎认为,在解决部分交通道路车辆拥堵的问题上应该考虑采取差异化限速管理。比如,对某些有条件路段实施机动车提速,从80-9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公交服务车辆不再此规定适用范围,提速仅限于私家车。

        而新规可以在4车道以上的路段优先实施。目前泰国国道机动车限速为90公里/小时,部分高速公路段的限速为120公里/小时。主城区限速为60公里/小时。

         至于平价捷运出行进展,萨沙炎部长将会在未来1-2个月内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各方一致认为最先可能实施平价捷运的将是由政府全资出资建设的捷运线。

         至于2020年政府财政预算中由交通部申请的总计4200亿泰铢的预算额如何分配使用的问题,他表示,会非常谨慎的使用这有限的预算,并发挥其最大的经济社会效应。比如,在预算拨款方面将优先推进哪些没有“问题”的项目,确保资金不被占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