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携超商启动水果价格保卫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于近日牵头多家大型超商在内的近几十家采购团体南下与当地果园及合作社签署水果采购代销协议。而此次启动的水果价格保卫战亦是其兑现竞选时的承诺之一。

进入8、9月份,泰国多个重要的经济水果也将陆续进入采摘季节。这其中以泰南最为集中,不管是山竹、榴莲,还是龙宫果和红毛丹都将大量入市。而销售在该阶段就会变得异常紧张。由于中国方面提高山竹榴莲进口要求,导致近期泰南的山竹榴莲销售出现了停滞。目前泰国国内山竹价格出现了大幅下滑的情况,100泰铢可以买到4公斤。榴莲价格则仍维持在130多泰铢/kg左右的高位。

朱林表示,将会全力做好水果季的分销统筹工作,确保果农不受行情影响。而此次携大型超商直接到果园和合作社采购就是希望能缓解果农销售难的问题。因为有大型超商的帮助相信能为后续价格上浮有积极的意义。

据悉,此次保价代销目标是帮助解决2万吨山竹的销售。除此之外,商业部会与有关部门就龙宫果、红毛丹、龙眼和榴莲的销售工作进行即时交流互动。并帮助解决其中存在的困难。

针对果农需求还将制定具体的实施救助办法包括:1、帮助解决包装规格问题;2、通过超商平台渠道加快销售;3、航空公司配合乘客增加自提行李重量(水果包裹);4、增加出口量,比如为水果贸易商提供低息贷款;5、启动G2G水果销售协谈;6、加快防异味新型包装技术研发。

朱林商业部长&副总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