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暗示:将提高燃油税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研究提高燃油相关税收的可行性,而增加财政税收被认为是能否兑现个税下调10%承诺的关键。

         财长坞达玛回应政府将上调燃油相关税收的政策措施说,燃油税调整将会是整体进行调整,而不是仅针对某类油品进行上调。因此,公众不要为燃油税调整政策产生过分担忧。

        而目前有关燃油税的调整还只是初步研究阶段。因此是否上调以及上调的幅度等都还没有到具体的讨论阶段。因此,不要对任何有关燃油税调整作出过多解读。

        至于个税下调10%进展如何,财长表示仍在研究当中。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那样没有任何实施的可行性。从目前的初步讨论来看,个税降低仍有其可操作性。但不管怎样,这需要有有点时间。

       另外,财长还透露,将会向内阁提交延长7%增值税截止时间,即推迟增值税上调至10%的时间表。按照计划,7%增值税将于2019年9约30日到期,而为此增值税现有水平,至少能部分减少家庭消费支出压力。

         增值税上调最终都将又消费者买单,而不是企业或是销售商。

坞达玛财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