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信贷增速放缓突显经济疲软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19/2商银信贷数据,突显经济放缓。而2季度4.2%的增幅远低于1季度的5.6%。

        泰国经济增速放缓正蔓延到银行的金融机构。泰国央行发布的2019年商银信贷季度数据报告结果显示,19/2季度商银信贷同比增4.2%,增幅较19/1季度的5.6%减少了近1.4%。

         银行等金融机构信贷增长放缓通常是能比较直观的反映出经济当前的状况,如果持续增长那表明经济整体趋势较好,反之则表明经济面临新的承压。央行官员认为,银行信贷增长符合积极经济表现。

         报告指出,商业信贷显示增1.7%。其中大型商业信贷增速从1季度的增4.4%,下降到仅增2.6%。大众消费信贷和房地产信贷则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至于中小企业信贷,前季还显示增1.5%,但本季却逆反下滑0.1%。

         至于商银19/2季度不良贷款率(NPL)约合2.95%,总价值4506亿,比前季减少了33亿泰铢。商银净利润表现方面,合计608亿泰铢,同比显示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