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者苦恼人财两空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旅游业者对于游客减少和人民币贬值感到极度苦恼,已到了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境地。并希望当局尽快出台有力措施拯救局面。

       泰国旅游业协会(ATTA)主席威奇呼吁政府在吸引入境游方面必须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否则游客减少带来的影响将会渗入到整个经济系统内。对于同业的苦恼,他表示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人民币破7后也创下了近11年来最低水平。如果和泰铢比较,那人民币汇率至少下滑10%,从年初的5泰铢/RMB,到现在的4.35泰铢/RMB。政府必须采取点措施来扭转局势,泰国旅游伤不起啊。

        早前ATTA预计今年中国入境游人数将达到1150-1200万人次,但目前预计最高也只有1100万人次。而中国游客旅游收入贡献也将会比之前预估少200-400亿泰铢。去年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总人数约合1050万人次。

        中国赴泰游客人数在突破千万级别后增速将会减缓。也就说今后将无法再看到两位数增长的情况了。对于旅游业者来说,在遭遇游客人数减少的同时,还需要应对泰铢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额外压力。此情此景,业者只能是哑巴吃亏哑口无言啊。

        而在与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会面后所希望的就是政府能为中国和印度游客提供特别的长期签证,比如1年期的签证停留许可,延长或是增加中国和印度游客在泰停留的时间。消费支出自然也就会得到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