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将首提“BCG”经济发展新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4日报道     巴育将会在本月16日主持经济内阁首次例会上提出英文缩写为“BCG”的经济改革发展新模式。他相信新的发展模式能从根本上解决泰国农村经济和农产品价格低迷的长期困扰。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娜叻梦女士透露称,巴育总理将会在本月16日主持召开经济内阁首次例会上提出一套英文缩写为“BCG”的全新经济改革发展新思路。总理相信,新发展模式将能从根本上解除长期困扰泰国农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巴育总理提出的“BCG”新经济发展思路概括来说主要包括了3方面,首先是“B”源自英文的“Bio Economy”,即生物经济。这是一种建立在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生物技术基础上,以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分配、使用为基础的经济模式。

        其次是“C”源自英文的“Circular Economy”,即可持续的循环经济。这是一种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经济发展模式。

        最后是“G”源自“Green Economy”,即绿色经济。这是一种以市场为导向、以传统产业经济为基础、以经济和环境的和谐为目的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

         这也将是巴育总理2.1治下提出的最新经济改革发展新思路,希望各部委将巴育思想落到实处。

BCG发展模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