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加码泰国出口继续承压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美国对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的新一轮10%加征关税决定将会给与中国制造业产业链关联的泰国出口企业造成巨大压力。而家电零配件首当其中。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认为,中美最新一轮10%关税上调将会给泰国出口额外带来至少价值3亿美元(约合100亿泰铢)出口额减计。如果双方贸易战持续升级,那泰国明年出口将面临更大的放缓压力。

         如果仅从之前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影响来看,泰国出口因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出口额预计在21亿美元左右,但在新一轮加征10%关税后,出口减计额应该会上升到24亿美元。而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链有关的泰国出口企业将面临新的压力。

        尽管中美两国仍在就达成贸易和解进行持续的谈判,但如果双方的战事从贸易层面延伸到货币战其复杂性和破坏力将是难以估计的。届时势必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贸易货币混战,而受影响的将会是长期以来努力推进的全球自贸市场格局将遭到破坏。

         对于美国方面来说,除了从上调关税对中国进行直接惩罚外,其仍还有其他间接性的施压工具,比如之前的技术出口,倾销,反补贴等都是美方可以利用的打击手段。就好比最近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但不管怎样对于泰国出口企业来说,必须做好积极应对准备,努力开拓新市场,加大技术研发和投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从而避免因中美贸易战升级再遭遇重大打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