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经济意外放缓令央行倍感失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面对19/2季度GDP增速低于预期的结果,央行行长威拉泰暗示,可能会在下月经济评估会议上下调全年经济预估。

        泰国发改委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第2季度泰国经济数据称,19/2的GDP增幅为2.3%,比第1季度增2.8%还少了0.4%的同时,也意外跌出了央行早前对该季度经济表现的预估。

        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表示,对于2.3%的季度GDP增幅的确感到意外和失望。面对这样的结果,央行将会在下月的例会上就2019年全泰经济表现再做新的预估。从目前的情况看,预计将会比央行之前预估的增3.3%要低。

        在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泰国下半年出口表现利好因素已经变得毫无动力。因此,在无法依靠出口来拉动经济的前提下,刺激内需成为了政府能否实现全年经济增3%的唯一希望。如果政府新经济刺激措施进展顺畅,也许还有希望实现经济增3%,但如果整体效果不佳,那经济增速低于3%也将是个可能出现的结果。

         而几个重要的指标似乎也说明了一些问题,比如企业和政府投资支出呈现放缓减少的情况,在私营企业支出整体还维持持平的情况下,如何确保经济不减速将是新政府面临的最大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