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向中国出口豪车有望增4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即将生效的中美新一轮贸易战料能为泰国组装汽车出口业务带来额外提振。预计年出口总值有望暴增373%。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组装汽车出口行业报告称,中国对美国价值750亿美元商品加征进口关税中涉及到了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预计会给泰国欧美品牌组装汽车出口业务带来额外的提振。

        虽然泰国在欧美豪车品牌出口方面的市场份额还很低,但必须承认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中美两国贸易战激化的大环境下。泰国豪车组装出口中国有望在年内迎来373%的暴涨。

        宝马和奔驰等欧美豪车品牌可能会在贸易战压力下,将部分车型组装工序转移到泰国来完成。这对于泰国豪车出口来说是个利好的信息。尽管泰国目前在豪车制造方面仍表现平平,但未来却是无限可期的。         

照目前预估,今年泰国豪车出口中国有望超过1.5万辆,出口总值料在8.44亿美元左右。去年泰国豪车出口中国仅2.26亿美元,也就说今年出口总值涨幅将接近4倍。而豪车出口仅占泰国汽车出口市场的2%而已。预计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组装工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