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幸福感就像经济一样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泰人焦虑和无幸福感正受到来自经济方面越来越重的影响。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他们正尽力严重的入不敷出煎熬的困境,除了节约支出外,寻找一份报酬不错的副业已变得十分必要了。

        据易三仓大学科研和管理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第2季度泰国人幸福感调研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泰人的焦虑心理和幸福感正在变得越来越差。而导致他们幸福感下落的关键更多来自经济层面的东西。

        多个关乎日常消费支出的物价出现了大幅上涨的情况。在个人收入结构没有明显增加的时候,物价等生活成本的上涨势必让他们脸上原有的笑容渐渐散去。

         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他们对于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会表现的非常敏感。物价暴涨后意味着他们每个月可支配的收入将相应减少。这种幸福感降低不仅仅表现在城市年轻通勤一族,还包括了退休在家的老年人。

         报告指出,65.18%的受访者表示有明显的厌倦感,而表示没有幸福感的占到55.15%。另外没有信心动力占到了40.13%。如果这些焦虑问题持续堆积并上升到某个高度,那最终可能会影响到泰人生活品质的下降。进而影响到政府刺激经济政策的结果。

        报告还指出,那些对经济和财务状况焦虑的人中多达88.32%竟看不起自己,认为自己在这个社会没有任何价值可言。甚至还有83.85%的人更希望宅在家里,减少与外人的接触等。         那引发泰人焦虑的情绪都主要有哪些呢:首先是生活压力;其次是工作压力;最后是财务压力。不管是年轻上班族还是老年人,他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经济低迷带来的不同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