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8月平均通胀率0.87%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日报道     受生鲜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泰国8月份通胀率同比攀升0.52%。至此,前8个月平均通胀率也就升至0.87%。但从涨幅表现看有明显的收紧信号。

         泰国商业部官员透露称,8月份通胀同比上升0.52%。生鲜食品类领涨。如果从被跟踪的422类商品价格表现来看,其中出现价格上涨的有221种,维持不变的有89种。另外价格下滑的有112种。

         官员补充说,像最近热议的糯米,价格同比上涨了近27.3%;青柠暴涨70%,猪肉上涨10.2%,辣椒上涨22%。另外像公交车票价格也有明显的上调。因此,8月份通胀率同比上涨了0.52%。

        至此,泰国前8个月平均通胀率也就来到了0.87%的水平。面对通胀可能冲破1%的担忧,官员回应称,政府会做好调控措施,确保通胀在早前设定的目标区间内,即0.7-1.3%之间。         在看到8月份通胀数据后,再结合当前国内经济形势,甚至有分析师担心泰国今年通胀率会升至官方预估区间的上方。这对于政府要想在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实现经济复苏的确是个不小的难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