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商承诺配合政府工作,但否认现曙光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9月例会报告维持全年出口负增长展望,同时强调会全力配合商业部提振出口目标。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女士在9月例会上重申了公会对全年出口的负增长展望。她认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和数据来看,出口并没有展现出任何可能避免负增长的信号。

         当然,公会尊重政府致力于现实年出口增3%目标的态度,同时也承诺将积极配合商业部工作,努力推动泰国年末出口增长。她说,泰国出口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众所周知的,像中美第4轮贸易战对全球贸易的负面影响,英国脱欧,香港岛内紧张局势等都在影响着泰国出口表现。

        尽管官方公布的7月份出口同比增4.28%,达到212.05亿美元,但这依然无法作为出口复苏的有力证据。因为,仅仅靠一个月的表现是无法改变过去5个月的连降结果的。如果随后的8、9月份出口表现继续好转,至少对于全年出口还是有现实意义的。

        在公会看来,政府还需要在扶持出口增长方面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除了加大新出口市场开拓外,以及加快国内制造业升级外,央行方面还应在稳定泰铢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泰铢升值不仅影响出口商品价格竞争力,更是影响了出口企业盈利表现。

        甘耶博主席认为,印度将会是泰国一个至关重要的出口市场。作为全球人口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国印度经济近些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层阶级不断壮大。而印度消费者对于泰国农副产品,珠宝首饰及其他特色产品都具有非常高的认知度,且也很喜欢泰国商品。

        而官方发布的前7个月出口数据显示,总值1440亿美元,同比萎缩1.9%。以泰铢计,总值为4.53万亿泰铢,同比下滑2.4%。尽管当局仍没有改变出口增3%的展望,但市场各方已基本接受了出口萎缩的事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