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叻梦脸书直播驳斥经济衰退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纳叻梦女士通过个人脸熟直播转述巴育总理讲话说“泰国经济没有衰退,希望公众相信政府能够解决经济增速放缓的突出问题。”

        有关泰国经济未出现衰退的讲话,从财长坞达玛,到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再到最近的总理巴育都在不同场合向公众喊话坚称泰国经济仅仅只是增长放缓,而非衰退。

        总理发言人纳叻梦女士甚至通过个人脸熟直播平台再次转述巴育总理有关经济仍足够健康的言论说,巴育总理希望公众保持耐心,不要被不实的消息打乱了思绪。并强调泰国经济足够稳健,短期的增长放缓并不可怕,更不相信经济出现了衰退的信号。

        近期社交媒体上出现的泰国经济衰退的言论正在让公众信心受到影响,而巴育总理对于这样没有得到官方认可的观点和评论表示失望。用经济衰退来评论泰国当前的经济状况是不负责任,且与事实不符。因为衰退表明经济出现负增长,而泰国目前并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因此,不能仅仅因为增速放缓就说经济出现了衰退的信号。

       至于家庭负债率飙升可能造成的经济风险,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纳叻梦认为,这并没有可怕的。因为78.9%的负债率占比仍在警戒线以下。因此,公众不要因为某些人的过度评论而产生错误的判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