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饮涨价不需要向内贸厅报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内贸厅官员就甜饮企业提价行为是否需要报备申请作出最新解释称“没有必要。”,因为在增加饮品的甜度上砂糖仅仅只是其中一种。

        泰国商业部直属内贸厅官员就即将执行生效的新含糖税可能引发的甜饮企业大范围提价行为作出最新解释称,甜饮企业的提价行为不需要向该厅做报备申请。

         尽管砂糖被广泛运用在增加饮品和食品的甜度上,但现代科技发展已经有替代糖的出现,因此,砂糖作为天然糖原提供者,其必要性正在降低。相信在行业激烈的竞争中,砂糖使用量会逐年减少,而替代糖食用会增加。

        因此,在新含糖税上调后,企业不需要对饮品涨价行为向该厅做报备申请。按照最新的含糖税调整时间表,2019年10月1日起,含糖饮品将执行新的征税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