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疲软品牌商缩减广告支出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广告消费支出减少突显出泰国国内消费的整体疲软。而消费者缺乏足够的购买力是品牌商不愿增加广告支出的关键原因。

        据尼尔森泰国公布的全泰前8个月广告消费支出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全泰品牌企业广告支出总额约合688.23亿泰铢,较去年同期696.76亿泰铢减少了8.53亿泰铢,降幅1.22%。

        各领域广告支出表现具体如下,电视广告445.77亿泰铢,同比下滑0.88%;卫视广告14.71亿泰铢,同比下滑10.47%;电台广告30.11亿泰铢,同比2.24%;报纸广告31.9亿泰铢,同比下滑20.33%。

        另外,像杂志广告6.78亿泰铢,同比下滑21.35%;影院广告54.68亿泰铢,同比下滑10.8%。户外广告45.33亿泰铢,同比增1.03%。交通广告43.2亿泰铢,同比增7.16%;室内广告7.01亿泰铢,同比增1.01%;数码广告5.2亿泰铢。

        然而从品牌商投放广告预算支出看,前8个月最高的分别是:联合利华20.62亿泰铢,同比减少约6亿泰铢;宝洁17.69亿泰铢,同比减少2亿泰铢;雀巢13.11亿泰铢,同比新增6亿泰铢。

         从各大品牌广告预算支出情况看,消费品尤其是个人护理用品品牌投放的广告最高,其次是食品类。但不管怎样,对于品牌商来说最让他们感到困惑的消费购买力始终处于低位。

        但从远期来看,广告投放将会随着消费购买力回升而得到改善。然而目前趋势看,今年广告投放可能会出现下滑。因为泰国国内消费者购买力缺乏后劲。农产品价格低迷,干旱和水灾的两重打击以及全球贸易疲软等都是其中的影响因素。

TSF户外广告公司在曼谷市中心的“21航站楼”购物中心前安装智慧型户外广告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