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遇袭不会额外加重通胀和出口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针对沙塔遇袭石油产量减半引发的全球石油供给紧张局势,泰国商业部迅速作出回应称,该事件影响仅仅只是短期的,因此不大可能增加泰国国内通胀和出口压力。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就近期沙特发生的油气设施遇袭时间引发的沙特石油减产过半表示称,尽管泰国依赖进口石油来满足国内大部分能源需求,但相信沙特石油减产能够在短期内恢复,此外全球经济减速,能源需求本身留有过剩,因此,商业部希望公众不要有恐慌情绪。沙特遇袭不会给国内通胀造成结构性的影响,物价不会瞬间暴涨。

         但同时必须承认的一点,作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沙特两大油气设施停止输油后,沙塔石油产量直接减少了一半,而这一半的减产就占到全球5%左右的供给量。也就说,影响基本无法避免,但相信能源部会处理好国内燃油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工作。

         只要国内燃油液化气价格不出现重大波动,物价通胀就不会有额外飙升的动力。商业部将会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在紧急情况下会与有关部门启动联动应对机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