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公布磁条卡退市时间表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商银发放的磁条卡银行将进入退市倒计时。泰国央行表示,从明年1月15日起全泰所有的ATM机将无法使用老款磁条银行卡,而全部升级到芯片银行卡。

        泰国中央银行近日发布公告并提醒广大市民,按照央行有关银行卡升级换代要求,将从2020年1月15日起全部实现芯片型银行卡,而老款也就是磁性银行卡将全部被淘汰退市。

        如果不尽快完成更换的用户,从明年1月15日起将无法在正常使用磁条型银行卡。不管是在ATM机上操作和办理业务,还是在购物刷卡时都将无法正常工作。 

         芯片卡相比磁条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对于保护客户信息防止客户信息被盗或是伪造银行卡都更强。按照央行下达的通知,芯片卡变更工作已经推进,预计在年内可以完成升级换卡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变更的芯片卡4700万张,而仍在使用的约合2000万。

         而变更工作也非常简便,只需要出示本身原件(身份证或护照)、借记卡和存折就可以完成变更,且是免费的。当然对于移动支付用户来说,影响可能较小,但对于常常使用借记卡的用户来说,尽快办理更换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磁条卡更换芯片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