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殷实难抚灾区民怨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公布2019财年前11个月政府财政收入数据称,2.33万亿泰铢总收入在超出预期目标2.3%的同时,还比去年同期高出了2.4%。财政部似乎在向公众展示政府财政足够殷实,并没有所谓的财政短缺问题。

        政府在处理东北部水灾灾区方面所表现出的迟缓和懈怠情绪饱受公众对政府财政没有足够多的钱实施救助方案产生了严重的质疑。而财政部选择近日发布2019年财年喜报似乎是想抚慰公众的怨气。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截止2019财年前11个月,政府财政累计完成收入2.33万亿泰铢。总收入不仅比预期目标高出了2.3%外,还比去年同期多出了2.4%。

        尽管财政部公布的财政收入状况显示政府财政收入朝着预期的目标稳步增长,但对于水灾而深受苦难的灾区民众来说,他们更希望看到他们投票选举出的新总理能够以身作则为灾区送去温暖。而不是在发生灾害后多日仍没有看到政府内阁任何旨在帮助灾区民众度过难关的举措和政策措施。

        财政部公布的政府财政收入显示,前11个月财政收入合计23328.4万亿泰铢,比去年同期新增528.58亿泰铢,涨幅2.4%;同时比预期目标多出了519.16亿泰铢,涨幅2.3%。

        不管是国资企业上缴收入方面,还是3大税务部门上缴的税收方面都比预期有明显增加。财政收入稳步增长是政府财政坚实的保障,同时也是确保政府在特殊情况下有足够的资金用于调拨。

        但不管怎样,公众仍希望看到决策者在天灾人祸面前表现的更加更加积极和主动。尤其是在援助措施方面。

水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