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营商环境排名升1位都是胜利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世行最新营商环境排名将关系到泰国2020年的整体招商引资表现。颂奇副总理希望泰国排名能比去年的第27名好点。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就世界银行(世行)即将于下月30日公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表达的期望,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泰国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成败。因为之前的排名中泰国营商环境位列全球第27位,如果最新的排名提高,哪怕是1位对于新政府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

         对于新政府来说今年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宣告结束,不管是招商引资还是经济增长方面,都没有达到年初所设定的预期目标。但对于明年政府工作来说,世行即将公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排名将会是政府在引资路演中打得唯一一块招商牌了。

        尤其是在经济治理工作上没有突出业绩表现的情况下,营商环境改善也算得上是一项有份量的政绩。毕竟新旧政府交替会出现一些经济停滞发展的情况。但是政务工作能力和效率提升则不应该受到经济方面的影响。

颂奇副总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