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出口再度下滑,降幅扩大至负2.19%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泰国8月份出口再次交出负增长数据, 出口总值219.14亿美元比同期萎缩4%。官员解释称,下滑来自多方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展示8月份出口数据称,8月份出口贸易总值约合219.149亿美元,同比下滑4%的同时,进口也同样遭遇大幅下滑,降幅高达14.62%,进口总值约合198.624亿美元。8月份国际贸易顺差额为20.526亿美元。

        至此,2019年1月-8月底的前8个月期间,泰国完成出口总值约合1660.906亿美元,同比下滑2.19%;进口1599.844亿美元,同比下滑3.61%。今年前8个月的贸易顺差额为61.06亿美元。

        至于出口方面,排名前10大的出口商品分别是:1、汽车及配件;2、电脑及配件;3、橡胶及其制品;4、塑料颗粒;5、黄金;6、珠宝首饰;7、化工产品;8、成品油;9、设备和仪器;10、电路板。

        面对当前巨大的挑战,商业部仍保持对全年出口零增长的期待。尽管在全年谨慎4个月的时间里出口下滑幅度已经扩大到了负的2.19%,但官员仍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

品差诺小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