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农有望月底前领到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素里亚部长下令泰国甘蔗砂糖委员会本月内兑现第2轮蔗农生产资料补贴计划。按计划,每吨甘蔗补贴不超过50泰铢。

        泰国工业部长素里亚表示,针对蔗农补贴金兑现的问题已经责令了泰国甘蔗砂糖委员会限本月内尽快完成相关补贴发放的兑现工作。作为2018/2019年榨季甘蔗补贴计划,第二轮补贴将按照每吨补贴50泰铢。

        此次补贴计划预计将花费65亿泰铢预算。他认为,补贴金看似不高,但对于广大蔗农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在拿到补贴后可以很快购买生产资料从而进行新一轮的投资生产活动。

        另外,对于甘蔗保价措施方面,还在研究当中。如果按照19/20榨季每吨700泰铢看,蔗农的耕种基本没有利润可言。因为甘蔗种植成本已经超过了该收购价格。全球砂糖价格波动,导致甘蔗价格也所致下滑,而国内砂糖存量仍处在高位,因此,今年甘蔗价格面临较大问题。

素里亚部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