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19年吃斋节流动性465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6日报道     2019年吃斋节消费支出增幅显示放缓,但却是过去12年来的最高。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如果从涨幅表现来看,今年吃斋节消费支出流动性涨幅有明显的放缓趋势,但如果从消费支出总值看却是近12年来最高的。该中心预计今年吃斋节期间消费支出总额约合465.49亿泰铢,涨幅1.3%。

        商大报告指出,如果按人头算,吃斋节期间人均消费支出额为11155.62泰铢,比去年同期的10963.46亿泰铢增加了192泰铢。主要开支项目及金额如下:斋菜支出每人993.28泰铢,布施支出每人2850.56泰铢,交通支出每人3785.65泰铢,郊外出行住宿支出每人4787.65泰铢,服装支出每人538.46泰铢。

        报告认为,今年吃斋节期间支出增加更多来自物价上涨,尤其是斋菜原料和配料等价格较往年有明显涨价。另外,生活物价上涨、东北部水灾农产品价格飙涨以及中间商节日抬价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