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下调经济展望令财长失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坞达玛财长表示有些失望,财政办不应该在政府出台3000亿刺激措施下仍下调对今年GDP增长展望。

        财政办于近日整体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泰国GDP增速预估并指出由于受到国内外诸多因素影响,预计泰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会比之前有明显的减退。

        财经办给出的今年GDP最新预估是增速2.8%,而出口降幅将扩大到2.2%。该办之前预估的GDP增速为3.3%,出口降幅为0.9%。而新的预估相比此有非常大的下滑。财长坞达玛对此表示,有些失望和意外。毕竟政府看到了经济减速的问题,并制定了价值3000亿刺激经济措施。

        但从目前的结果看,财经办似乎没有正确的评估3000亿泰铢经济刺激措施所能带来的积极影响。要知道这可是3000亿泰铢,随着资金流入,必定会对整体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

         除了财经办外,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同样下调了泰国今年经济增长所能达到的高度,认为出口严重被高估以及前景堪忧是降低GDP增速的关键。当然国内消费疲软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尽管政府祭出了短期刺激措施,但各方对此显得非常谨慎。毕竟占大多数人口的消费群体没有特别高的消费热情。但不管怎样,坞达玛财长仍希望各方能够通力合作,为出口免于大幅负增长作出努力。他表示,希望出口降幅能控制在0.9%以内,而不是多方展望的降2-3%那么低。

         财经办下调经济展望依据了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是出口,前8个月出口同比下滑2.2%。如果排除黄金出口和武器出口降幅可能会扩大到9%。

         其次是国内消费。比如财政增值税收入同比显示下滑,突显国内消费疲软,进口减少。尽管经常性账户仍保持盈余,但后去增长乏力压力增加。

         入境游方面,8月入境游人数有明显的回暖,但鉴于之前挖的坑太深以致全年整体表现可能没有预期的好。另外近期国际油价的突然上扬,还有就是政府2020财政预算延迟也是担忧的原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