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发现番茄棉铃虫虫害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促进农业发展局发布预警称,泰北和东北部多地发现番茄棉铃虫虫害问题, 建议并提醒农户提前启动防治工作。

        针对近期在泰北和东北部多地出现番茄棉铃虫病虫害问题,泰国促进农业发展局发布预警要求上述地区番茄种植户提前做好预防治理工作部署,避免因虫害失控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对于农户来说,首先就是定期对番茄园进行巡视观察,如果发现有虫害的尽快从源头上进行清除。而这也是预防最基本的工作之一。当然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则可能需要借助其他办法来协助防治了,比如符合安全规定的杀虫剂等。

        总之,在问题初期还是建议首先采取物理治理的办法。减少农药使用的机会,降低番茄农残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