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泰国经济增速或低于3.0%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2日报道     据开泰研究中心预测,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率或低于3.0%。

     近日,开泰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光潮博士率管理团队在开泰银行帕凤育庭大厦举行“2020年泰国经济展望”新闻发布会。开泰研究中心将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从3.1%下调至2.8%,并预期世界经济风险可能导致明年泰国经济增速低于3.0%。

     开泰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娜塔蓬·迪叻西里坤女士指出,开泰研究中心下调了2019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源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今年首八个月泰国出口总值缩幅大于预期,许多产品类别和几乎每个主要出口市场均出现萎缩,导致开泰研究中心将出口总值增长预测值从0.0%下调至-2.0%。

     2020年全球经济仍面临诸多的风险因素,使泰国出口总值继续出现萎缩,而出口总值萎缩将成为导致2020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能低于3.0%的重要因素。不过,该预测基于目前的评估条件,尚不包括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

预计最近政府推出的“品尝、购物、休闲”刺激经济措施将提升GDP约0.02个百分点。明年需要跟踪政府是否会出台刺激经济的更多财政措施,若有应偏重于未参加社会保障的劳工如自由职业群体以及因消费者谨慎支出而销量下降的中小企业。

金融措施方面,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仍有继续降息的空间,只是金融措施需要时间方可对经济产生积极效果。    开泰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西瓦·良颂本博士指出,久拖未决的中美贸易摩擦将使2019年泰国出口总值减少210-300亿泰铢,在美国对中国产品继续加征关税后,2020年泰国出口总值将再减少10-25亿泰铢。

此外,虽然泰国可能受益于外国企业分散转移生产基地,但受益的主要是泰国本来就是生产基地的产业。对于英国脱欧的影响,预料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很大,下一步是决定相互之间的贸易方式和贸易协议以及与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虽然英国脱欧对泰国经济的影响不大,但是其事态发展将对货币市场造成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