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发电项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颂提拉能长在展示政府发展社区发电项目对地方经济拉动的作用外,同时还强调了泰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所蕴藏的潜力。

         这是泰国能源部长颂提拉于近期出席德国举行的“全球可再生能源系统整合部长级会议”就泰国在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努力所作出的陈述。他强调,通过发展社区发电项目不仅能够为当地经济带来发展,同时也是增强国家能源安全要求,推进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

         颂提拉能长还利用出席会议之机与多国能长就可再生能源发展交换了意见。相比欧洲很多国家,泰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发展和技术仍存在欠缺,而泰国政府也非常欢迎欧洲新能源企业来泰国寻求合作。

        按照泰国国家能源战略发展总体规划,到2037年全泰可再生能源比重将提高到20%,也就是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一倍。泰国较依赖能源进口,比如天然气,石油等都需要从国外大量进口。国内探明的燃油储量非常少。

        而新政府更是在不久前通过了一项议案就是加快社区小型发电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而这就是政府在加快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方面作出的最新努力。        以目前为例,泰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覆盖了,风能、水能、太阳能、垃圾能和天然气能等。作为常年日照较高的国家,政府曾加大推进家庭太阳能发电项目,但整体进展并没有达到预期。总装机容量仍距离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有关各方正在就项目进行检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