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被点名:进展太慢了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6日报道     泰国资委点名泰国铁路集团、AOT和EXAT等3国企尽快按计划把投资预算用掉。截止8月底全泰45家国企累计划拨了1698.83亿泰铢的投资预算,占总预算的80%。

       泰国国有资产政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巴帕近日在通报截止2019财年前11个月(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底)全泰45家国企投资预算使用情况时说,其中34家直属全资国企前11个月累计完成了893.15亿泰铢的投资预算划拨工作,占比68%。

        而另外11家国有控股企业前8个月财报数据看(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底)累计完成了805.68亿泰铢的投资预算划拨,占比98%。

        巴帕在释出会上还就泰国铁路集团、泰国机场集团(AOT)和泰国高速管理集团(EXAT)等3家国企投资预算支出仍未达标点名并提出了批评,要求3国企加快项目进展,并确保预算支出朝着预期目标迈进。

        铁路集团手里握有的出现进度延迟的大基建项目主要是中泰首条高速铁路项目,即曼谷至呵叻线第1阶段。而AOT的则是素万那普机场扩建开发项目,泰国高速管理集团则是拉玛3高速段项目。这些项目都在推进过程中,但进度整体为达到预期,因此政府划拨的预算迟迟无法提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