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燃油消费量料增4%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07日报道     泰国今年燃油消费量料增4%,部分原因可能与燃油价格同比降低有关。与此同时,能源商务局也正考虑减少加油站汽油油泵数量。

        根据泰国能源商务局发布的报告称,2019年全泰燃油消费量料同比增加4%。官员认为除了经济同比增3%拉动消费增加外,部分原因可能与今年燃油价格整体比去年偏低有关。

        而目前各油品消费量数据如下:汽油类(包括了纯汽油和混合汽油)日消费量3219万公升,同比增3.7%;柴油类日消费量7168万公升,同比增7.6%;NGV类日消费量558万公斤,同比减少8.5%;LPG类日消费量1695万公斤,同比减少5.1%。

        报告指出,NGV和LPG类油品消费量减少,部分原因是汽油和柴油等普通油品价格较去年有明显减少,导致油价差异缩小。因此,部分车主转而使用汽油和柴油。

         至于航油(JET)消费量为2048万公升/日,同比增6.7%。航油消费量同比增长更多与泰国旅游以及国内廉价航空市场快速增长吸引更多的人转而乘坐飞机出行。        另外,为了配合政府能源政策工作,能源商务局将会加快B10柴油油泵在加油站内的转配工作,争取在2020年3月1日前实现全泰所有加油站全覆盖。此外,还将讨论研究减少汽油加油泵数量的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